您的位置:首页 >旅游 > 正文

新加坡边境安检试用虹膜识别技术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08-07 15:26:31

新加坡移民局将在部分边境检查站试用虹膜识别技术,现在仅应用于新加坡公民和已获永久居留权人士,希望将来取代指纹识别技术。

新加坡《海峡时报》8月6日报道,虹膜识别技术将在两处检查站试点使用:一处在新加坡北部与马来西亚交界处,一处在通往邻国印度尼西亚海岛的轮渡码头。

只有新加坡公民和已获新加坡永久居留权的外国公民需要“刷眼”。移民局自去年1月起开始对身份证或护照申请者采集虹膜信息。

新加坡移民局发言人说:“试验有助于我们考虑是否应该以及如何在检查站应用这类技术。”

一些技术专家说,美、英等国已在部分领域应用扫描眼睛虹膜的安检系统,效果不一,主要弊端是成本高昂,比现有的指纹识别技术贵5倍。

除虹膜识别外,新加坡同时考虑扩大应用人脸识别技术作为安全防范措施。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正考虑引进人脸识别技术,以搜寻登机迟到的旅客;政府同时打算给一项在境内10万余个路灯柱安装监控摄像头和传感器的项目增添人脸识别功能。

新加坡政府认为,新加坡作为亚洲金融枢纽之一,多年来一直是极端和恐怖组织可能的袭击目标,需要时刻警惕和防范;应用虹膜和人脸识别等先进技术有助于保障民众生命安全。(记者 沈敏)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