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北京一铁警清理不法商贩被扎伤

来源:法制日报 时间:2018-08-07 15:14:42

近日,在对车站不法游商进行清理时,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站派出所民警高志明被一名不法女商贩用剪刀扎伤。

7月28日19时许,北京站西侧售票厅前的停车场内,一名中年女子不停地向过往旅客吆喝售卖矿泉水和马扎。在附近巡视的值勤民警高志明发现后,立即上前进行制止。在民警执法过程中,该女子从背包里拿出一把剪刀,大喊不让卖东西就自残。为了周围旅客和女子自身安全,高志明立即上前进行制止。见民警要夺下自己手中的剪刀,女子挥舞剪刀刺进高志明的腿部,伤口鲜血直流。高志明顾不上疼痛,奋力将剪刀夺了下来。女子被闻讯赶来的民警控制并带回派出所处理,高志明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目前,行凶女子李某因涉嫌妨碍公务,已被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8月2日上午,北京铁路公安局局长王旭章代表全局公安民警看望受伤在家休养的高志明。在了解了伤情和恢复情况后,王旭章叮嘱高志明安心养伤,早日康复,同时叮嘱在场民警执法过程中一定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记者 张雪泓 通讯员 王海蛟)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