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对抗高温别忘保护双眼 让双眼“自发光”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时间:2018-08-07 15:14:49

对抗高温别忘保护双眼 让双眼“自发光”

在高温天,比起出油、脱妆这些外在困扰,最难解决的就是黑眼圈了。天气炎热更容易失眠,而干燥空调房间又很容易加深细纹。随着气温升高,在照镜子的时候,就发现黑眼圈和眼周细纹似乎又加深了,不规则的作息、强烈的紫外线、长时间看手机、干燥的空调环境,都会让眼周问题岌岌可危,对抗高温的同时,别忘了保护双眼!

1.改掉熬夜的习惯!

睡前刷手机,经常一刷就到天亮?对网络的过分依赖形成了快节奏、紧张的生活方式,这通常意味着我们不能得到充足的睡眠,而且这种状况还在不断加剧。这种生活方式容易导致皮肤的疲倦迹象,尤其是皮肤薄弱的眼周。

眼部肌肤极其脆弱,主要体现在:

1.最薄弱,相比面部其他部位皮肤厚度1mm,眼周肌肤平均厚度仅0.04mm;

2.最敏感,眼部皮下分布毛细血管和神经末梢,容易受外界刺激,自然保护能力低;

3.最疲劳,眼睛每天眨动2.4-2.8万次,超长待机超负荷工作,消耗大、易疲劳;

4.最松弛,眼睑肌层之间缺少支撑,容易松弛下垂;

5.最干燥,眼周肌肤几乎没有皮脂腺和汗腺,脂肪含量低,容易老化。

2.夏天是眼周最容易长斑的季节!

首先,我们要知道眼周斑点可能会有很多种,并不是简单一句“用什么眼霜能淡斑”就可以解决的问题。眼周比较容易出现的五种斑点:

1.雀斑:99%来自遗传(干性肤质居多)多会在青春期前出现,为浅棕色的斑点,大小数目在夏天会较深,冬天较浅。2.晒斑:多属褐黑色的斑点像是芝麻一般的大小。

3.黄褐斑:又作肝斑,淡褐色的片状斑,斑点大小不一,最常出现在两颊。

4.老人斑:又叫做脂漏性角化症。因肌肤受到外界刺激而产生炎症造成的基底变红,表皮不规则增生,不仅会长在眼周附近,手部、背部、胸腹部也都会长。

5.汞斑:使用了含汞的保养品,多用于快速美白。但是长期使用会有残留的汞元素沉淀造成反黑问题,也属于块状黑灰色斑点。

想要淡化斑点一定要记得要做足防晒,夏天出门一定要佩戴墨镜。日晒会令斑点严重,就算你做了很多修复的动作但忽视了防晒,一样是无用功。在日常保养中针对容易长斑的部分经常湿敷具有舒缓效果的化妆水,或是舒缓冻膜都有助于减缓斑点的加深。再搭配如维他命A酸、杜鹃花酸、左旋维他命C、曲酸等成分都能够逐渐淡化斑点。

3.试试“美眼保健操”

眼保健操大家都做过吧!通过按摩对应的眼部穴位,能缓解眼睛疲劳。在涂完眼霜之后,用手指的无名指或中指,轻轻按压这几个穴位即可。其中,有两个特别重要的穴位——鱼腰、瞳子髎,重点缓解水肿和松弛。

1.鱼腰穴:位于眉峰上突起的位置,轻按鱼腰穴,加速眼部排水能力,让眼部肌肤尽快消除水肿。

2.瞳子髎穴:位于眼尾凹陷的位置,改善眼周循环,消除疲劳,延缓眼睑皮肤下垂。

如果还是记不住具体的穴位,那就用解文老师推荐的方法——沿着眼眶画圈吧!

如果还是记不住具体的穴位,那就沿着眼眶画圈吧。实在不肯折腾的懒癌们,不妨借助眼部仪器。有专门的眼部导入仪,帮助眼部产品吸收,免除按摩的繁琐。也有眼部按摩仪,通过恒温的冷热变化,帮助调整肌肤血液循环。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