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旅游 > 正文

加拿大沙特关系恶化 加表示不改变外交立场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08-07 15:26:21

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8月6日就加拿大与沙特阿拉伯外交关系恶化发表声明,表示加拿大不会放弃对沙特外交立场。

弗里兰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加拿大人期望我们的外交政策推动和体现加拿大价值观,我们将继续我们的外交政策。”

加拿大电视台6日报道说,沙特已决定把所有在加拿大的沙特留学生撤出,并转到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学习。沙特是加拿大国际留学生一个重要来源国。

沙特外交部6日凌晨发表声明,指责加拿大干涉其内政,要求加拿大驻沙特大使24小时内离境,并召回沙特驻加拿大大使。声明说,沙特政府决定冻结同加拿大所有新的商业和投资交易。同一天,沙特教育部宣布转走沙特留学生、卫生部宣布转走就医沙特人、沙特航空宣布停飞加拿大航线。

加拿大外交部上周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沙特近期逮捕“维权人士”表示严重关切,并敦促沙特当局立即释放这些人。(记者 李保东)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