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旅游 > 正文

学生拿通知书缴了款报到被拒 曾与学校签直升协议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8-08-07 15:26:09

西咸新区秦汉中学。

中考成绩出来后,领了通知书并缴纳“预收款”,却被学校通知中考成绩低于录取分数线,未被录取。如今看着其他学生已入学,3名孩子的家长感觉很不公平。

家长

办了入学手续

报到前被告知上不了学

8月2日,陕西咸阳市民郑女士反映称,女儿小羽在西咸新区秦汉中学初中部就读,中考前一个月,学校曾与学生签订直升高中协议,并承诺中考成绩只要够所在区提档线就可继续在该校高中部就读。今年中考,小羽取得了576分的成绩,比所在区渭城区高中最低分数线高出130分。7月21日,小羽去学校领取通知书并缴纳了3650元的预收款。办完入学手续后,正当孩子满心欢喜准备迎接高中生活时,7月29日中午,秦汉中学招生办一王姓老师打来电话,称孩子上不了学,原因是已经招满了。

“8月1日是学校通知的报到时间,我们已经办理了入学手续,现在学校却告知我们上不了学。”对此,郑女士很气愤,多次寻找学校讨要说法无果。“我们也了解到另有两名孩子分别考了577分、578分,也被学校拒之门外。”郑女士说。

学校

学生预录取后

未达到学校最低分数线

8月1日,记者来到秦汉中学门外,由于正值学校报到时间,门外挤满学生家长。

根据郑女士提供的电话,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该校招生办王老师,他表示此事需要联系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教体局,他们不便多谈。

8月5日,秦汉中学官微公众号发布《关于滑档学生的情况说明》,称3位滑档学生均是该校初中毕业生,于2018年在咸阳参加中考。他们平时表现很好,成绩优良,鉴于此,该校对这3名学生预录取。3位学生中考成绩分别为576、577、578,咸阳市招办划定该校2018年初升高最终录取分数线为579分,3位学生中考成绩均低于录取分数线,故未被咸阳市招办录取到该校。

质疑

既然没有录上

为何发录取通知书?

据了解,7月20日,咸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通知》,其中咸阳市实验中学、彩虹中学、秦汉中学等10所学校面向全市统一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75分。

对此,咸阳市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575分是10所学校的最低分数线,学校根据报志愿学生的成绩由高向低录取,具体到每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是不一样的。

“既然孩子没有达到学校分数线,那他们为什么要发通知书并让我们缴费办入学手续?这种出尔反尔对孩子上学的影响太大了,且至今也没有给一个解决办法。”8月6日,郑女士说,对于学校的说法她并不认可,“学校回复中所称的预录取,就是中考成绩出来前签的直升高中的协议,当时根本不让我们拍照,说是保密。”

“当时3个孩子第一志愿报的都是秦汉中学,现在只能无奈接受第二志愿所报学校。秦汉中学的做法对孩子影响挺大,我们必须要一个说法。”郑女士说。

教体局

属违规行为

已对秦汉中学通报批评

针对此问题,秦汉新城教育卫体局调查后获悉,这3名学生在咸阳市参加中考成绩分别为578分、577分、576分,均低于咸阳市招办给秦汉中学录取的200名学生2018年初升高最终录取分数线(579分),故这3名学生未被咸阳市招办录取到秦汉中学。

经调查,3名学生家长与秦汉中学未经咸阳市招办正常录取途径私下协议录取或被录取,秦汉中学给这3名学生发“录取通知书”、收取军训费的行为都属于违规行为。已对秦汉中学进行了通报批评,勒令退回所收费用,同时要求秦汉中学做到规范招生、阳光招生。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