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旅游 > 正文

不顾警示近看冰川 奥游客挪威意外身亡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08-07 15:26:26

据挪威媒体8月6日报道,一名38岁的奥地利游客5日下午在挪威中部尼加尔冰川附近游览时,无视相关警示,跨过安全护栏,结果被剥落的大冰块冲进河中身亡。

目睹事故发生的一名当地导游在接受挪威公共电视台采访时说,当时至少有十名游客不顾警示,越过护栏靠近冰川参观。一个巨大的冰块突然从冰川剥离,迅速滑向附近的河流,并把三名游客冲进河里。落水的三人中有两人自行游到了岸上,剩下的一名游客通过直升机救出,但经抢救无效死亡。

当地旅游业人士介绍说,正规的冰川行走旅游项目都会选择相对稳定的区域,由专人引导,使用专业设备。但每年都有一些游客不顾警示,越过安全线去参观冰川,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特别是在冰川活动较为活跃的消融区。

近年来,挪威冰川不断消融,冰川末端平均每个夏季退缩10米左右。据挪威水资源和能源局估计,由于今年夏季挪威气温高于往常,冰川末端可能将平均退缩12米至13米。(记者 梁有昶 张淑惠)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