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旅游 > 正文

两颗小行星以中科大夫妻教授命名

来源:中国教育报 时间:2018-08-07 15:26:15

记者近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国际小行星中心日前正式向国际社会发布公告,编号为212796号的小行星被永久命名为“郭永怀星”,编号为212797号的小行星被永久命名为“李佩星”。

为纪念中科大郭永怀教授及其夫人李佩教授对中国科研和教育事业的伟大贡献,中科大和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联合向国际天文学联合会提出了小行星命名申请,提议将2007年10月9日由紫金山天文台盱眙观测站近地天体望远镜发现的两颗小行星,以中科大郭永怀、李佩伉俪的姓名命名。

公告称,郭永怀是中科大教授、首任化学物理系主任,是中国近代力学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在力学、应用数学和航空领域作出过杰出贡献;李佩是中科大教授,著名语言学家,在外语教学和研究领域作出过杰出贡献,被誉为“中国应用语言学之母”。(记者 方梦宇)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